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止惡的覺悟

今早小石人心血來潮到窗前眺望。
在他取器材及安裝之際,
我已捷足先登取景。

左面的景緻也十分突出,幸而有慢慢橫搖移動擺鏡拍下。早起的鳥兒蠻多呢。早起的人們飽眼福。

傾談間,從以往經驗悟到止惡的條件之一是平時習慣有善良覺知,到仇恨怨懟之念產生想作惡行時,較大機會能制止實行。又會想想該些行為會禍及無辜,那就進一步打消念頭。

同一情況,不同人的應對處理方法大不同。一些人會做出災難性破壞;一些人會破口大罵;有些人卻會有建設性地解決和面對。

5 則留言:

  1. 師姐,我對佛法認識是0;如想尋求修錬心靈,達至平和,請問應從哪裡開始?在網上當然能找到很多佛法入門網,但我不懂分好壞... 謝謝!

    回覆刪除
  2. 歡迎rice留言。
    入正題,凡是對自己和別人有不好影響的行為,可作一個參考指標。例如放生,有團體會教信眾放幾百條蛇到郊野。此舉不但對生態造成巨大災難,附近動物遭殃;蛇適應不了亦會死亡;更嚇親居民令人生活在恐懼中。(這確實是有發生的)
    我較多聽/看法忍法師(法性講堂http://www.dharma-nature.org/)
    和已故衍陽法師的視頻。(大覺福行中心)。
    願日後同證佛果。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估唔到貓會看這網誌主題。☺
      我經常從心而發感謝丈夫給我這優美景緻的居住環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