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蟬亡禪語

彩翼青衣蟬圓寂
前生樹影共爭鳴
何解撲進我家門
緣聚一面唸阿彌

卧室聽聞遠處樹叢群蟬叫聲,我喜歡這恰如其份的音量。靜修時的配樂,美妙極了。

以前不太介意生命的長短。現在想,經過這麽多年才遇到善知識,若不好好把握精進,下一期生命又不知有沒有機會了。。

故此更加盡力保養好身體,從近期斷食經驗斷食九天的突破體會到當一個人身體不適痛苦不已時,那種無力感是健壯時無法想像的。

種善緣,期求往生的時刻修到壽盡安詳念佛而終;次之若無自主能力,在旁有相同信仰的眾生助力。

亞洲人對死亡忌諱,然而人生其中一樣重要事情就是如何以積極態度面對自己、伴侶和親人離世。

不談遲早會發生的,我覺得對事情完全沒有好處。當然,了解人性心理,未準備好的人又不要捅蜂窩,無謂做一些即時"撞板"的作為。

祖先位:
話說上年遷進現居所,夫家設關二哥及祖先靈位,是他父或母生前安放的。他又告訴我不要奉香,就這樣閒置多時。

我認為不在家供奉就按死者信仰找道觀安位,雖然很昂貴。又著他要跟兄長們商量。良久對小石人說一次,說幾次就要識趣閉嘴。

忍耐~忍耐~再忍耐。。

最近終於由他長兄用其方法將祖仙位、灶君位s及一觀音像移離。他用什麼方法我就不過問了。

現在會替夫家祖先念佛。

祭祀:
佛法奉行者,別殺生作祭品,因對自身、亡靈或已投胎者均加重殺孽。

替已往生者念佛,有助其福蔭增長。




2 則留言:

  1. 綠色的蟬,相片中還有些許金光,好靚喎!

    之前我把白色毛巾晾在露台,吸引來一隻綠色的蟬,和你相中的一模一樣,當時從未見過,覺得很驚艷,影完相之後,小心翼翼把它送出屋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心翼翼把它送出屋外。:)"
      讚呀。
      家中有喜愛的不速之客來訪,在平淡的生活添些色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