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無明探索~第二回 一塊毫不起眼的石頭



網文提到:

"百無聊賴,極目遠望。。我想,我需要出山走一趟。

穿過大街小巷,漸漸就從繁華鬧市走進人跡沓然的森林。我究竟在尋找什麼。

是這裡了,鮮豔橙色筒狀花朵佈滿籐蔓交纒附在這戶人家大門延伸竹棚頂。

我要找的東西就在裡面。

陌生人又怎可以無故進入百姓居地。

正在猶疑間。。光線從門縫不知何時開始透出,果真人人期望可達到。

跨過門時,造門物料薄而堅硬,又沒有發現任何手柄及裝置。

隨即又意會到:進內室(沒有聲但就是感應到似的)

內室的陳設古雅帶歐陸色彩,就像一間古董店舖。跟屋的設備有點格格不入之感。然而,這裡的藏品每件似乎都有背後的故事。

當我入神鑑賞,頃刻感覺到。。轉身就看見一位身型高大健碩的中年男子。棕髮卷曲碧綠眼睛。

俊朗慈顏,眼神示意我到那邊角落看看。

"揀一件妳喜歡的"他說。

我就是覺得有點不對勁,卻又說不出所以。

那是一堆五彩繽紛的石頭,大部份女人都喜歡閃爍燿目的。我也不例外。

但今次有點不同,堅定地感覺到就是那平實無奇的一顆。它是我此行要找的物件。

付款,他答:"妳已付。"

歸途中,突然心血來潮猛然一征。
他。。他是在說我沒有學過的語言,為。。為何我會能達意通曉。

再看看口袋裡的石頭,它已開始起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